close
 《重生之愛》05
 
by CASH____【黑/愛到底,就無所謂,程度】
 
(請親辜們別入戲太深,文內人事物與現實無關~( ´▽` )ノ
 
=========================================================
 
從幼稚園下班後準備回家的在中,會習慣性察看一下手機,怕有什麼重要的事被自己漏掉,而當他滑開手機屏幕,迸出的畫面卻讓他不禁開始冷汗直流…
 
【50通未接來電…From昌珉…】
 
看了下時間,在中不自覺瞪大眼睛,害怕的嚥了一口氣,嘴裡喃喃著,「第一通電話是一個小時前打來的,後續的幾分鐘內又連打了幾通…最後一通也才在剛剛打來而已…呃…」
 
在中心想,完了…一早只顧著想趕快到幼稚園來,一時忘了今天昌珉的課只到下午四點…這下好了,回家肯定會被唸到臭頭…抱著惴惴不安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在中突然好希望自己怎麼樣也走不完這段路…
 
回到家門口時,在中並沒有馬上進門,而是一個人站在門口深呼吸好幾次,不停的和自己建立信心,手下定決心正想要開鎖時,門內就傳來一陣急促的奔跑聲,接著,眼前的木製大門就這樣砰的一聲打開,出現在門後的是他再孰悉不過的身影,但是此時他臉上生人勿近的盛怒氣息…讓在中不自覺地往後退了兩步,不料那人只說了一句話,就讓他進門。
 
「進來再說。」
 
只是…這簡短的一句話並不代表他要就此放過自己。看見昌珉異常冷靜的樣子,在中有種大難臨頭的可怕預想,拔腿就想逃,只是,得到不是預想中如狂風暴雨的責難,而是昌珉撒嬌似的把整個身體的重量攤在他身上,頭則是埋在他的頸間,悶著聲說話。
 
「哥…你為什麼不乖一點呢?爸媽他們長年都在國外,家裡就只剩你和我相依為命,你就這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嗎?」昌珉說出的話雖是責怪,但是語氣卻滿是哀求。
 
「哥…我想過好多次,為什麼這樣的疾病不是落在我身上,而是要由你來承受呢?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你在我面前暈過去,我有多慌張,多無措…而從那一天起,我要告訴自己一定要變強,一定要能夠保護你!這是我的義務也是我的使命…」
 
聽著昌珉自言自語般的話語,一字一句無不都是為了自己好,在中不禁有些動容,伸手安慰地覆上昌珉的手回應著。
 
「昌珉乖,哥知道你的苦心,對不起…又一次讓你擔心了。哥答應你,你說什麼我都答應好嗎?只是…就去幼稚園這件事,你讓哥自己處理好嗎?我就經手,就經手而已,不再每件事都事必躬親了,好嗎?」
 
為了好好思索在中說的話,昌珉沉默了半晌,這時刻的空間裡安靜到連兩人的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而這種無聲的回答弄得在中精神更加緊繃,額上不禁出現了一層薄汗。
 
半晌,昌珉才終於鬆口,「好吧,看在Sweet Dream是你的心血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你,但是!前提是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嗯!哥會好好注意的!」
 
「啊~肚子好餓呢!等你等到肚子都餓了!哥,我們去吃飯吧!今天是你最愛的咖哩飯喔!欸~沒有加辣!」看著昌珉一臉告誡地對著自己說著,在中也只是了然地點點頭,由著他拉著自己往飯廳走去。
 
===========================================
 
許久沒踏進校門的朴有天總感覺自己好像不是學校裡的一員,要不是因為想趕快忘卻那場可怕的噩夢,他說什麼也不會來學校,只是,鄭允浩不是跟學弟交代了自己會來參加這場聯誼,怎麼一個女生的人影都沒看,盡是這些礙眼的小屁孩,朴有天此時的煩悶心情被這群各自打鬧著的傢伙弄得像是隨時可能爆發的活火山一樣,臉色也就不自覺地黑著。
 
最後,鄭允浩口中的那個學弟總算現身了,只是等大家都就定位後,更是讓朴有天傻眼…這是所謂的聯誼?五個女生對這麼一大群有如餓虎一般的大學男生,這戲…還唱得下去嗎?
 
男女人數不平衡就算了,重點是前些天鄭允浩還再三的掛保證,說這次的聯誼肯定會讓自己徹底忘記那場鬧劇,有天心想,眼前現在才是在上演另一齣鬧劇吧?想到這裡,他就忍不住暗罵鄭允浩辦事不力,但是既然人都來了,也不好意思拂了學弟的好意,看他一進門就慌張找自己的樣子,讓他心裡還是有些被重視的感覺。
 
和大家寒暄一陣子後,有天逐漸感到疑惑,心想會來參加聯誼的人難道素質都是這樣的嗎?論長相嘛,不算頂尖,但是也不差,個性嘛,也不能說活潑不好,但是活潑過了頭就是聒噪了吧?
 
在場的五個女生裡面有兩個很主動熱情地介紹自己,顯然是身經百戰的花蝴蝶,過沒多久就反客為主,開始主持起來,搞得小學弟只能不知所措在一旁傻笑,另外三個呢,也不知道真的文靜,還是因為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臉上的表情感覺有些緊繃,嘖…怎麼沒個順眼的…
 
在心裡不停發著牢騷的有天,終於輪到他自己介紹時,那五個女生不約而同的直盯著他看,一臉認真的樣子讓有天不禁心花怒放,但是隨後又想到,自己在這群其貌不揚的男人堆中能得到注視是理所當然的吧,有什麼好得意的!
 
當他說到自己的興趣時,有兩個女生似乎也有相似的興趣,熱絡地和他聊起來,最後,有天和其中一位相談甚歡,於是就互相交換了聯絡方式。聯誼會結束後,那個女生好像挺積極想和有天做朋友,主動約他去續攤,而有天思考了會,反正已經把申在託給允浩照顧,也就一口答應了。
 
而此時重義氣的允浩一練完球馬上就趕到幼稚園接申在下課,為了讓死黨能早日恢復正常,他自告奮勇地接下接送申在上學的工作,這已經是他第五天代替有天了,每天到幼稚園裡看到的都是同一個面帶笑容的身影,溫柔地和每一位小朋友,甚至是家長道別。某一天,允浩站在距離幼稚園不遠的轉角處觀察他的反應,一個多小時下來,他臉上的笑容絲毫不減,也沒有一刻露出厭惡的表情,這樣的反應讓允浩覺得很新奇,這還是他第一次遇過這麼有耐心的人,讓他不禁想多去了解他一點。
 
「安安老師,允浩叔叔來接我了!」申在看見允浩的身影,興奮地想直接奔出柵欄,還是在中伸手拉住才沒讓他衝出。
 
「申在,不可以喔!老師說過要在園裡乖乖等著人過來接的吧?」
 
「不好意思,今天有些事耽擱了,所以晚點才到。」允浩一路從學校奔跑過來,氣喘吁吁地向在中解釋原由。
 
「沒關係的,倒是申在有些等不及了。」在中對於允浩的遲到,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反而還一臉關愛的看著申在。
 
「怎麼園內只剩下你一個老師呢?」環視了下園區,允浩赫然發現整個園區內只剩下他一人。
 
「嗯?喔…這個嘛,其實我們園內的老師本來就不多,我想事情都弄得差不多了,我就讓他們先回家了,畢竟有些老師也有自己的社交空間嘛,我也不好意思讓他們待這麼晚。」在中說起這事情時臉上的笑意稍微消失了下,這反應讓允浩更加好奇了,忍不住多問了幾句。
 
「那你呢?他們需要社交空間,那你呢?」
 
「欸?」面對允浩的問題,在中有些傻住,他說的這個問題,自己還真的沒想過,因為從小身體就不好,根本連家門都沒機會踏出,也就沒機會交朋友,長大後,他對這方面也就沒太大的興趣。
 
「你也想去交朋友的吧?!啊…抱歉,和你才聊過幾次天就這樣問你這麼私人的問題。」看著在中的表情有些不對勁,允浩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口氣很失禮,連忙賠罪,「抱歉,我一直沒有自我介紹,我是鄭允浩,慶熙大學外文系二年級。」
 
「你好,我是金在中,慶熙大學…你是大學生啊?那跟我是同年囉?」
 
「真的耶,好巧呢!」
 
「呵呵,真的很巧呢。」
 
「對了,之前一直都帶申在來上課的人是我的同學兼死黨兼老闆,嗯…這樣說有點奇怪,總之他那個人身兼多職,是個才華洋溢的能人呢!」
 
「你是說申在的把拔嗎?」
 
「申在的把拔?」允浩瞥了眼在一旁玩耍的申在,眼神帶了一絲疑惑。「你的意思是Daddy吧?」
 
「嗯?沒錯呀!怎麼?…」看允浩有些遲疑的樣子,在中隱約想起申在曾經說過的話。「之前申在對我叫他把拔似乎有些異議…」
 
「喔喔!我懂了我懂了!」允浩了然地笑了下,隨後開始和在中解釋起為什麼有天會變成Daddy這回事,而在中聽完這個來由後止不住笑意,心裡不斷的暗笑自己竟然誤會這麼久。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我還想說申在的爸爸年紀這麼小啊!」
 
「哈哈哈!他們一家人都是奇葩!」
 
「呵呵…跟你聊天真好玩,啊呀,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家了。」在中第一次能認識同年的朋友,忍不住和他多聊了幾句。一時忘了時間,看了下手錶才發現已經超過和昌珉約定的時間了,只能草草結束對話回家。
 
和學妹續攤約會的有天回到家裡時發現一片黑,進房間一看,發現床上的兩人已經進入夢鄉了,確認申在熟睡不會被吵醒後,有天硬生生把允浩從床上挖醒,勾勾手示意他到客廳說話。而仍處於恍惚中的允浩感受不到有天現在的情緒,只是滿臉惺忪地望著他,還是有天舉手用了點力賞了他兩巴掌,他才吃痛地清醒過來。
 
「你幹嘛呀!朴有天!」被打的允浩一臉不滿的瞪著有天,但是手裡的動作依舊慢吞吞。
 
「我才問你幹嘛耶!你安排那什麼爛聯誼!一個像樣的女生都沒有!」說起聯誼,有天就滿肚子氣,雖然說只有五個女生,但是他好歹也和某一位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索性就答應和她去續攤,只是…剩下兩人單獨相處時,有天說的東西她不過只是一味地附和,要她說說自己的想法時就開始支吾其詞…搞得有天整個心情更加煩悶。
 
「啊?又不是我安排的!我不過是拜託學弟─」
 
「是誰說要幫我的啊!!」
 
「齁…你要求很多耶!這個不要,那個也不行…我看你齁…就當一輩子單身漢好了啦!」
 
「鄭允浩!!」
 
「好啦好啦,別生氣,我想想好嗎?」睡意正濃的允浩說要想想不過是推諉的舉動,這一點小心思很快就被有天逮個正著,毫不留情地又給他一記,最後允浩也火大了,就對著他大喊。
 
「煩死了!朴有天,那你說啊!你到底想怎樣?你直說比較快啦!」
 
「要求?那簡單,只要…」像他一樣就好了…這個想法突然從他的心底蹭的一下浮上來,嚇得有天啞然。
 
「只要怎樣?」
 
「欸…允浩,這樣說好像有點詭異…但是,前幾天跟你提起的那件事…就是一見鍾情…好像不是烏龍…」有天仔細回想了這幾天大多數的時間裡,自己的腦海裡總會浮現出那抹如天使般溫暖的身影,原是想把念頭趕出腦中,反而更根深蒂固了…
 
「啊?一見鍾情?那你乾脆去告白好了啦!啊…好想睡…」允浩茫然地附和有天的話,無意識地給了一個意見,殊不知這個意見會讓之後清醒的自己感到懊悔萬分。
 

(待續~~明天要進入第一個重頭戲啦( ´▽` )ノ)

arrow
arrow

    yc64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