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之愛》09
 
by CASH____【愛/黑到底,就無所謂,程度】
 
=========================================================
 
 
「學長,有人回來了嗎?」「有天,家裡有客人嗎?」
 
這個瞬間,四目相交,喔不不,是八目相交的瞬間,場面鴉雀無聲,似乎連彼此的呼吸聲都聽得見。
 
很顯然,在場的四個大人,其中兩個帶著疑惑的眼神分別從不同的位置看向站在客廳的兩人,而在客廳的兩人臉上的表情迥然不同,一個笑容滿面,一個橫眉豎目,一整個呈現詭異的氣氛。
 
「Daddy~安安老師,申在肚子餓了!!」幸好這樣尷尬的場面被一個三歲的懵懂小孩的童言童語打破。
 
「學…學長,這兩位是…」俊秀雖然不是很會看人臉色,但是看著允浩身邊那個眼神憤恨到像是隨時可能準備拿刀砍人的陌生男子,不自覺地嚥了嚥口水,低聲在允浩耳邊問著。
 
「你不是想看大作家嗎?吶,這就是你口中的那位才華洋溢的圖文大作家!!」允浩對著俊秀無奈地翻了下白眼,用下巴指了指有天。
 
「他…他就是Up嗎?他就是?!啊…真的是你!!你好你好,我是【Castle in Spain】的忠實粉絲!你的作品我都好喜歡喔!」有天被這莫名其妙的場景搞得一頭霧水,但是看著眼前這個興奮到歡蹦亂跳的單眼皮男生,嘴裡直喊著自己只會在部落格上使用的筆名,心裡那股被破壞掉兩人世界的壞心情也就煙消雲散。
 
第一次當面遇到熱情的粉絲讓有天有些難以招架,只能對著他不停傻笑,趁他不注意時無聲地走到允浩身旁,一把勾住他的脖子,另一手用力地揉亂他的頭髮,嘴裡低聲的威脅著,「晚點再找你算帳!!」這怪異的舉動弄得允浩愣住,但是看見死黨皮笑肉不笑的樣子,再怎麼遲鈍,也知道自己準備倒大楣了。
 
「Up大作家,我有一個疑問你可以幫我解開嗎?」
 
「啊?什麼問題你說呀?」還在對著允浩洩氣的有天被這麼一叫,趕緊面帶微笑轉過頭示意。
 
「你是不是姓朴呀?我問學長他都不說,一直要我親自問你。」
 
「嗯?啊…對…對呀,這名字的由來很普通齁,想說不過是個代稱,所以就隨口取一個…」想起自己那時是為了宣傳書店才設立的部落格,哪知道無心插柳,現在部落格的人氣竟然比他想得還要受歡迎,還真的有粉絲存在,讓朴有天不禁後悔當初的筆名怎麼不取厲害一點。真是失策!
 
「不會呀,我覺得這個名字簡單又好記,寓意也很棒呢!有往上發展的好兆頭呢!!」
 
「真的?你真的這麼認為?」看著小粉絲對於這個自己隨便亂取的名字有不同的感覺,有天心裡忍不住竊喜,對於這個小粉絲也有了不錯的好感。「對了,顧著跟你說話都忘了先自我介紹了,我是朴有天,慶熙大學外文系二年級,聽你叫允浩學長,你也是外文系的嗎?」
 
「嗯?不是呢,我只是和允浩學長是同一個校隊的,你好,我是金俊秀,慶熙大學中文系一年級,真的好幸運喔!我竟然能跟自己崇拜的作家同一個學校呢!這一定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聽完有天的自我介紹,俊秀臉上的笑容更大了,裡面還帶了感激的神情,讓有天有些受寵若驚,第一次被人這樣捧著可是讓他高興得飛上天,就愈發興奮地想和他分享許多有趣的事情。
 

待在一旁看著兩人相談甚歡的樣子,允浩慢慢的感到無聊,甚至有些不耐煩,因為那兩個臭味相投的中文狂熱者,現在竟然開始討論起文學…天啊!文學這種東西能拿來當作聊天的內容嗎?在一旁聽了一陣子,允浩都覺得自己的眼睛都快瞇起來了,正感到無趣的他,突然嗅到一陣香味,這才想起在中的存在,手腳並用地快步跑進廚房,才走到廚房門口,看著他穿著圍裙的在中認真背影,他一時之間不想打斷這樣的和諧,臉上帶著笑意,無聲地站在後面看著,還是在中轉身拿東西時才猛地發現。

 

「呃?嗨!允浩,怎麼不去跟有天他們聊天呢?聽他們好像聊得很熱絡呢!」被允浩這樣注視著,在中有些不習慣,不過臉上還是帶著笑容。

 

「不了,他們聊得東西對我來說太難了,我還是來幫你好了,有什麼我可以做的嗎?」

 

「嗯?那…等水滾了你幫我把砧板上的那些東西放進去好嗎?」允浩捲起袖子說要幫忙,在中也就自然地把手邊的工作分給他,心想有了桌上的那些食物,再加上這些應該夠大家吃了吧。

 

當朴有天與金俊秀聊的正歡時,坐在一旁玩著車子模型的朴申在好奇地看著那位有著可愛蝌蚪眼睛的哥哥,心理的直覺就是:『申在想跟他做朋友!!!』

 

於是,便從地板上爬起,小小的身體奮力地用著自己的力量,花了一些時間爬上沙發並坐到了金俊秀的身邊,睜著兩隻寫滿疑惑的眼睛直盯著他觀察。

 

「哥哥的眼睛好可愛,會變成青蛙嗎?」

 

和自己崇拜的作家聊得正起勁的金俊秀,聽見耳邊傳來聲音不大但是突出的聲音,下意識地開口,轉過頭一看才發現是進門時就發現是這屋子裡唯一的小小孩,這麼仔細一看,對於原本就喜歡小孩子的他來說,當然不會就此忽視朴申在和自己說話的舉動。

 

「嗯??恩康康康康!!哥哥的眼睛不會變成青蛙喔~你叫什麼名字呀!?」和申在交談時,俊秀動作很熟練對著他伸出雙手晃了晃,示意想抱抱他,而朴申在對於金俊秀也很好奇,於是就配合地讓金俊秀抱起,坐在他的腿上玩耍著。

 

這一大一小交流的同時,金俊秀似乎沒有發覺到朴有天被朴申在打斷聊天步調的不滿表情,而是寵溺地看著朴申在開心伸出手想摸摸看他的蝌蚪眼睛;不料卻被朴有天一手拍掉,厲聲道,「你幹嘛隨便摸人家眼睛啊!?」

 

眼看朴申在被人這樣一喝斥,眼眶泛淚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模樣,金俊秀不緊張反笑著拉起小孩的手,讓他摸摸自己的眼睛,「沒關係的,哥哥叫金俊秀、可以叫我俊秀哥哥喔~」

 

「俊秀哥哥,我是朴申在!!!今年三歲!!!」反觀自家Daddy的怒斥,今天新認識的俊秀哥哥對自己很溫柔,朴申在也不顧別的,就這樣挺挺胸抬起頭用著吃奶的力氣對著金俊秀自我介紹,而那可愛的小手指所比出的數字卻讓金俊秀笑得更歡,感覺快被萌死了。

 

天啊~~~比的是數字四啊~~~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正當朴有天鄙視的想把朴申在多出的一隻手指給壓下去,金俊秀便搶先了一步,輕輕握著申在的小手,並在孩子耳邊輕聲說道,「這是數字四喔…要壓下一個二拇弟才是三歲喔。」

 

「二拇弟、小妞妞…」

 

「大拇哥、二拇弟、小妞妞~~恩康康康康!!接下來是什麼呀?申在告訴俊秀哥哥好不好?」

 

相對於自己的不耐煩,朴有天有些意外地看著小粉絲自有一套哄小孩的方法,不由得心生佩服,只是…此時金俊秀和朴申在玩的正歡的畫面且兩人眼中只有彼此的感覺,讓朴有天感覺瞬間被冷落了,深深地打了好幾個哈欠,突然想起今天在中來家裡作客的是,這就起身準備走向廚房看看在中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也可以從中與他培養更深的情誼。

 

當他用那自認為最帥氣的模樣出現在廚房門口時,媽呀…自己看見了啥!!!鄭允浩你在幹嘛!我的在中你怎麼能餵他吃,那我呢?!!

 

「還行嗎?炸的剛剛好吧?」

 

在中專注的大眼睛耐心地等著鄭允浩的回應,而允浩咬完沒幾口後比了大拇指又用睜大了眼睛對著金在中猛烈的點點頭表示贊同,氣氛正好的同時…廚房外有個哀怨的聲音傳來。

 

「我也想吃….在中餵我!」

 

「等會兒就可以吃啦!有天再等等喔!」

 

金在中轉頭對著朴有天溫柔地笑了下安撫,隨後手也沒停著繼續攪拌著咖哩醬料,一邊提醒著身旁的鄭允浩注意一下水燒開了沒;正當鄭允浩接到指令後,準備走往瓦斯爐的方向,卻被朴有天給攔住。

 

他疑惑地望了朴有天一眼,他那看似燦爛的笑容下事實上隱藏著想揍人的憤怒,鄭允浩赫然想起今天突訪惹得他非常暴怒了,再加上這件事…

 

呃…即使遲鈍如他,也知道該識相點,趕緊溜開,就算心裡再怎麼想待在在中旁邊,總之先逃要緊,反正以後有的機會。

 

朴有天看鄭允浩總算識相離開,臉上的慍色才慢慢收起,在一旁觀察著在中忙碌的樣子,臉上透露出想幫忙的表情。

 

「在中,我來幫你好了。」

 

「欸?!!喔~好啊!!那你顧一下火,我等會要煮湯,記得等一下滾了要叫我喔!!」

 

「YES SIR!」

 

從以前就不太會做飯、也懶的煮飯的朴有天來說,這個指令是最輕鬆也最重要的,金在中話才剛說完朴有天就像站哨兵一樣,反覆地做著開鍋蓋、蓋鍋蓋檢查水的泡泡;這謹慎的模樣惹得金在中忍俊不禁。

 

半晌,在朴有天與鄭允浩勉強算是幫忙的份上美好的一餐終於完成了。

 

當金在中喊了:「可以吃飯囉!!!」衝第一個的人便是乖乖洗好手的朴申在,而跟在後頭的金俊秀則是對著金在中微笑說,「辛苦你了!我去拿餐具吧,你先坐著休息吧。」

 

語畢,金俊秀直接進入廚房準備餐具,而金在中沒有多想也隨著他進去廚房一同找著;發現金在中跟著進來,兩人動作的同時,金俊秀的嘴邊搭著話,「今天的晚餐光聞香味就很豐盛呢,你做的菜一定超好吃!」

 

「是嗎?!謝謝你的誇獎,啊…進門後只顧著煮飯,都忘記自我介紹了呢,我是金在中,是幼稚園老師。」

 

拿好碗筷的金俊秀那雙蝌蚪眼就像在溪邊游泳似的,帶著驚訝又非常燦爛的笑容,自我介紹道,「我叫金俊秀,還是個大學生。不過幼稚園老師好酷喔!等等吃飯,可以跟我講一些趣事嗎?」

 

「當然好啊!!俊秀,等等來添飯~~」

 

「嗯!!!好的。」

 

兩人忙著添飯的同時,朴申在正目睹著一場腥風血雨…為什麼說是腥風血雨呢?!

 

兩個大男人為了坐在金在中的旁邊,又搶又推又是吵的….申在心想,為什麼Daddy和允浩叔叔要搶椅子,吃飯的時候也可以玩大風吹嗎?心裡的疑問隨著眼前愈演愈烈的爭執戲碼也愈發加大,但是第一次看見兩人這樣的他卻只是目不轉睛的看著,不發一語。

 

當金在中與金俊秀添好飯走到飯廳時,兩個男人瞬間安靜了下來並搶好兩人要坐的位置。

 

鄭允浩是坐在右邊、而朴有天則是坐到了左邊,而那中間的位置似乎是留給金在中似的;金在中有些靦腆地笑了笑待金俊秀擺好了餐具後,正想坐到對面去卻被鄭允浩給拉了回來,坐到了兩人的中間。

 

而金俊秀也沒有想太多,拉了申在身旁的椅子並坐了下來說道,「申在,我們又坐一起了呢!喜歡吃什麼,要跟俊秀哥哥說知道嗎?」

 

「好!謝謝安安老師,申在要開動囉!」

 

「開動囉!!!」隨著申在很興奮的喊完開動,同桌的四個大人也被這股莫名的愉悅感染,也像孩子般的大喊開動。

 

「唔!好好吃!在中,你的手藝果然超讚!!」品嘗一口眼前的咖哩飯,俊秀毫不掩飾對於飯菜的喜愛,嘴裡誇著在中的同時,手還不忘對他比個讚。

 

「真的真的!這跟外面的冷凍食品根本不是同一個級別啊!」一旁的有天滿臉感激的望著在中,都快喜極而泣了,「怎麼辦!胃都被你寵壞了啦!」一邊說著還一邊撒嬌地把頭往在中的方向偏去。

 

「真有像你們說的這麼好吃嗎?」看著眼前兩人的反應,在中靦腆的笑了笑,也跟著一口一口吃起飯來。

 

「在中,謝謝你這次做飯給我們吃呢,下次換我做拿手的義大利麵給你吃吃看吧!」

 

「欸?允浩你也會做菜呀?好呀好呀,改天有機會再嚐嚐看你的手藝囉!」

 

看著在中轉過頭對著允浩笑得一臉歡快,有天頓時有種被冷落的感覺,索性開始耍起小性子。

 

「在中,這麼好吃的東西只吃這麼一點,還是意猶未盡呢。」

 

「啊?抱歉…剛才在超市買菜時也不知道還有允浩和俊秀會來,所以就…」耳邊傳來有天那聽似抱怨實則撒嬌的話語,在中轉過頭帶著歉意的笑容和他賠罪。

 

「所以…這都怪鄭允浩不好,要過來也沒事先說一聲,不過,他還算是有良心,知道要帶東西過來。」有天順勢接過在中的話,接著起身走向客廳,回來時手裡多了一桶速食全家餐,站到在中和允浩中間,故意把兩人隔開,臉上堆滿笑容看著允浩開口,「允浩呀,食物不能浪費的是吧?」

 

「嗯…嗯,是啊,什麼東西都是得來不易的,不能隨便浪費的…」允浩心虛地回望有天,不看還好,一看就發現他臉上比生氣還要可怕的笑容,心裡什麼想抱怨的話都不敢說了。

 

「那就請你把這些東西解決囉!」聽允浩如此乖順的回答,有天心裡想翻白眼的衝動就更大,臉上的笑容就愈猙獰。

 

和申在坐在對面的俊秀原本很專注地埋頭吃飯,不時的和申在說個幾句,此時也隱約感受到對面那三人的詭異氣氛,看見自己在來的路上和學長提議帶的全家餐被推上餐桌,又瞥見學長臉上有些為難的表情,俊秀笑著開口正好打破僵局。

 

「學長,也分我一點吧,好久沒吃炸雞了,嘴巴好饞呢!」說著,把桌上空出的餐盤推到允浩眼前,對著他笑得一臉燦爛。

 

此話一出,原本僵持不下的兩人不約而同的看向俊秀,允浩看著小學弟臉上的燦爛笑容,心裡都快感動到哭了,而有天對於俊秀幫助允浩的舉動有些不滿,但是礙於他是自己的粉絲,也只能自討沒趣地坐回自己的位置。

 

看著剛才和自己玩得很開心的俊秀哥哥推出空著盤子給允浩叔叔,之後就拿到了很香的食物,申在默默地觀察了一下,用著短短的小手臂學著他把盤子推到允浩面前,臉上掛著自己的招牌笑容,開心的大喊,「允浩叔叔,我也要!」

 

好不容易處理完有天這個大危機的允浩和在中說得正起勁,沒想到坐在對面那個根本就是縮小版朴有天的朴申在竟然又給了自己一個難題…允浩內心的警鈴又開始大做…還在想著該怎麼做時,身旁的在中就早一步開口阻止。

 

「申在,老師說過什麼了呀?」

 

「安安老師…」申在小小的腦袋裡早就忘記安安老師說過的話,但是看著他面無笑容的陌生表情,申在下意識地扁起嘴唇來,怯怯地睜大眼睛回望安安老師。「申在忘記了…」

 

「那好,老師再說一遍,小朋友不可以吃這麼多油炸的東西,對身體不好,而且會變成小胖子喔!」

 

「為什麼小朋友不可以,俊秀哥哥就可以,他也是小朋友啊!」

 

申在這無厘頭的話一出,原本有些嚴肅的氣氛立刻被化解,餐桌上又恢復一開始的歡樂氣氛。連原本一臉正色對著申在說教的在中都感到哭笑不得,苦笑了下。

 

最後,因為敵不過申在那殷殷期盼的表情,允浩在在中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默許下,給了申在幾塊炸雞做為配菜,不過看在中的眼神不時朝自己正在動筷的手望來,臉上的表情有些無奈,允浩只好偷偷地把炸雞上炸得酥脆的皮撕下來,只給申在白嫩嫩的雞肉。

 

只是,當申在滿心期待的看著允浩把盤子放回自己眼前,再看看旁邊俊秀哥哥的盤子,發現竟然不一樣…申在有些失望地睜著無辜的雙眼盯著允浩看著。

 

「允浩叔叔…我的跟俊秀哥哥的不一樣!不一樣!」

 

朴申在認為允浩叔叔對俊秀哥哥比較偏心,失望地把嘴巴嘟的老高,眼睛還一眨一眨的好像在無聲控訴著允浩的偏心,那表情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看得允浩總覺得自己在欺負小孩子。

 

「在中…」允浩轉過頭對著在中發出求救訊號,在中卻是一臉無奈地對著他聳聳肩,也是束手無策的樣子,允浩只好把眼神移向對面的俊秀,而俊秀正好也對上了他的眼神,便默默給了他一個答覆。

 

「申在,比起吃這個炸雞,我更喜歡吃裡面白白嫩嫩的雞肉呢,這個雞肉營養又好吃,申在喜歡嗎?」

 

俊秀一邊哄著申在,手上也沒閒著,動作流暢地撕開炸雞的外皮,接著撕起一小塊雞肉放到嘴裡,津津有味地吃著。

 

原本還在不滿允浩偏心的申在,看著俊秀一臉陶醉的吃著和自己盤子裡一樣的東西時,臉上的失落表情一掃而空,轉而掛上那抹可愛的笑容,對著俊秀喊著,「申在也喜歡這個!」

 

看著和孩子說得有說有笑的俊秀,對面的三人一時都看傻了眼,心裡面只有一個想法…『小孩子的心思,還真是難捉摸…』

arrow
arrow

    yc64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