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之愛》08
 
By CASH_____【黑/愛到底,就無所謂,程度】
 
請親辜們別入戲太深,內容與現實無關THX~
 
=========================================================
 
【Up’s Feelings】
儘管一大早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的告白被人拒絕了,但是卻換來了當朋友的機會,其實也不差吧,這樣,也不算是告白失敗吧!嗯!這個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好好抓住!!
(底下附上的Sketch. 是一張笑得不見眼的大太陽~臉上滿滿的陶醉神情)
                                             Up最後發表於Mar/1/ 2014  10:06
 
朴有天,慶熙大學外文系二年級,部落格兼職圖文創作家,筆名「Up」,本業是學生,但是生活重心卻是在自家書店【Castle in Spain】,人如其店,喜歡做白日夢,胸無大志,整天無所事事的鬼混大學生,明明是主修外文,可是外文卻無力,不過擅長圖文創作,雖然這個專長是被他老姊給逼出來的,就為了要他幫自家兒子朴申在當免費畫畫工人,卻意外開啟他在這方面的天賦。
 
開設已有幾年的部落格,名字還有風格跟他所經營的書店一致,這種給人悠閒放鬆的小角落很快就在一堆形形色色的部落格中培養出一批死忠粉絲。朴有天的個性喜好自由,說好聽點是慵懶自在,說難聽點就是懶惰,發文的頻率不一,但是每次只要發文就會引來許多粉絲前來朝聖,而這次許久沒更新的部落格,突然冒出一段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隨筆,不消片刻,留言猶如雪片般從各地飛來,大家都在好奇,這位不按牌理出牌的大作家到底在說些什麼…大家也都在猜測『告白』字眼代表什麼,絕對不是字面上的意思,一定是另有含義。
 
而這個問題很快就在粉絲間傳開。
 
身為【Castle in Spain】blog粉絲的在中發現一天之內就湧入多如星辰的留言,看得是津津有味,在工作之餘,他最喜歡做的就是看看圖文書,想著該怎麼樣用生動的方式說給小孩子們,然而這次看到這久違的更文,他一時看得入神,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一如往常,在中放學時帶著親切笑容和每一位小朋友道別,不過今天的心情感覺特別雀躍,心裡總覺得在期待著什麼,而這個想法很快就被驗證了,放眼望去,一片黑壓壓的人群裡,他一眼就看到那個臉上掛著燦爛笑容的新朋友對著自己揮手,而自己也異常興奮地回應著。
 
「安安老師,你今天看起來精神很好呢!」
 
「是嗎?」
 
「是呀,總覺得你今天的笑容更加迷人了呢!」
 
「有嗎?我都沒發現。」
 
「唉呀,這樣的改變自己是察覺不到的,我們家女兒說你今天無時無刻臉上都掛著笑容呢。」
 
「啊…有…有嗎?」小女孩點頭如搗蒜的反應,還有小女孩的媽媽笑得一臉曖昧的樣子,反而讓心思單純的在中有種被抓到小辮子的窘迫感。和她們寒暄了一會,就想草草結束話題。幸好,身旁的同事發現自己對於這對母女的窮追猛打的提問方式弄得不知所措,趕緊過來救火,他才得以脫身。
 
「再聊什麼呀?這麼熱絡?」在中看著一大一小隔著柵欄有說有笑的樣子,也感染了這樣快樂的氣氛。
 
「安安老師,Daddy又要我吃那種冰冰熱熱的食物了!申在不喜歡吃那個!」
 
「冰冰熱熱?這是什麼東西呀?」為了不讓小朋友感到壓迫感,在中習慣和他們說話時蹲下身來和他們平視,讓他們覺得自己受到重視。聽著申在如此激動的說著,在中一臉好奇看著有天。
 
「買小熊餅乾的地方,有冰冰的東西,摸起來好舒服,可是好難吃…」看著申在賣力的想讓安安老師聽懂自己在說什麼,雙手在空中比啊比的,臉上的表情還誇張地配合著,標準的一個小演員架勢,逗得在中哈哈大笑。
 
「是冷凍食品嗎?」
 
「唔…唔…那個是…」申在一臉疑惑地看了看在中,隨後抬頭看著有天求救。
 
「呵呵,讓你見笑了,因為我不是很會做菜,時間也不多,所以只好買冷凍食品回來加熱。」面對申在很不給自己面子,有天只能難為情地笑了笑,趁著在中不注意時,給了申在一個白眼。
 
「這樣啊,其實像申在這種年紀的小朋友是很需要營養的,如果每天都只吃冷凍食品的話,對他們來說是不夠的。」
 
「原…原來如此,這些我都不太了解,想說有吃飽就好。」
 
「這樣是不行的,還有啊,申在,小熊餅乾不可以常常吃!」
 
「小熊餅乾!小熊餅乾!」
 
「申在!老師問你,你一天吃幾次小熊餅乾?!」申在一提起自己最愛的小熊餅乾就興奮地無可救藥,看在在中眼裡不禁有些氣結,口氣假裝嚴肅起來,嚇得申在閉上嘴巴愣愣地看著他的臉色觀察著。這是申在第一次看到安安老師生氣的樣子,身體不自覺地往有天的方向奔去,緊緊地抱住他的大腿,而這個動作看在有天眼裡是再清楚不過的,這是申在撒嬌時常做的動作,同時也是他表現不安的方式。
 
「那…那個,是我的不好啦,申在每次哭鬧時,我都會拿出他最愛的小熊餅乾,這樣他就會乖乖的了…所以久而久之我就…」
 
「有天,零食對小朋友的健康還有習慣有很大的影響,不只會影響他們在正餐的食慾,還會養成他們只喜歡吃零食討厭正餐的習慣,尤其如果零食是甜的,會造成小朋友蛀牙的。」
 
一提到關於小朋友健康的問題,身為老師的在中下意識就開始叮囑,自說自話一會後,雙眼這才瞥到眼前這一大一小被自己嚇得一愣一愣的,才猛地想起自己是在和朋友聊天,而現在的身分是金在中,不是安安老師…
 
「抱…抱歉,對你太兇了,我…我沒有要責備你的意思。」
 
「沒有的事!的確是我沒好好照顧申在,被你責怪是自然的。」雖然嘴裡被在中唸叨著,但是有天心裡卻是喜孜孜的。
 
「不過我真的不會做菜啊…」有天突然想起在中說的要吃得營養,才對申在好。可是…他對做菜可是一竅不通啊…
 
「嗯…不然這樣好了,今天晚餐我教你煮幾道簡單又適合你們兩個吃的東西好嗎?」
 
「欸?!…這…這樣不會太麻煩你嗎?」聽到在中這麼一說,有天臉上的笑容就更大了,但是為了掩飾過於喜悅的心情,他刻意的抿了抿嘴,嘴裡還說著言不由衷的話。
 
「不會呀,做菜是我的興趣呢!而且你們兩個這樣不正常的外食族生活不能再繼續下去了!」聊天歸聊天,在中一講起正事,不自覺地又掛上老師的臉孔,那專業但又不失天真的表情看得有天在心裡直呼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可愛啊!
 
從超市回來那一段路,申在早忘了剛才在幼稚園時安安老師生氣的樣子,一臉興奮地和他說著自己平常在家最喜歡做什麼,喜歡吃什麼,Daddy常常教他什麼等等等的小瑣事,而在中也從中得知兩人在家的生活雖然不是很正常,但是還是有可取的地方的,也就不忍去苛責申在,用著富饒興趣的表情回應著他,他就愈說愈暢快,幾乎都全盤托出了。
 
而走在兩人後面的朴有天呢,則是一臉洋溢幸福的樣子,腦子裡滿滿的都在回想著剛才在超市裡面,兩人推著同一台推車,站在同一個櫃位前,在中有耐心地向自己解說每一樣食物的營養成分,而自己也很受教地直點頭附和,這種場景不就是兩個新婚夫妻,喔不,新婚夫夫的美好生活嗎?看在其他人的眼裡,多麼賢慧的在中啊,老天爺,感謝你讓我活這麼大,可以遇到如此完美的人啊。
 
前一秒,朴有天還在對著老天爺懷抱著感激的心情,下一秒,老天爺的回覆卻是讓他從天堂直接掉到地獄去…
 
「你為什麼在這裡?」朴有天一進門就看到死黨笑得見牙不見眼的喜孜孜模樣,自己臉上的表情一定黑得比燒焦的鍋底還要難看。
 
「啊?我今天不是空手來的喔!我有帶食物來!你看!」允浩一邊說著一邊拉著有天湊到桌邊,滿滿一大桶的外帶速食全家餐…看到這個,有天臉上的黑線又多了好幾條…
 
「你為什麼一定要挑今天來呢?鄭允浩!!!!!!!」有天雙手緊緊握拳,聲音因為憤怒而顫抖著。
 
除了足球領域在行其餘的事情都異常遲鈍的允浩,自然是沒發覺他即將噴發的情緒,還是一臉笑咪咪的說著自己的來由。
 
「我不是三天兩頭都會過來嘛,再說了,你都把鑰匙給我了,我還得跟你報備嗎?」
 
正當有天想破口大罵時,房內和門口都傳來了一些聲響,讓他想暴怒的舉動只能隱忍下來…

 

arrow
arrow

    yc64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