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之愛》07
 
by CASH___【黑/愛到底,就無所謂,程度】
 
=====允浩哥生日快樂( ´▽` )ノ允浩哥生日快樂( ´▽` )ノ 請勿入戲太深======
 
 
而另一邊正被早八課程摧殘的金俊秀,因為早上六點半練球就已經累的夠嗆,卻沒想到一進教室就聽其他朋友說,上禮拜國文課的教授告誡過,今天的課程一開始就要點名,哪個人沒到…自己看著辦!!害得他只得拖著沉重的步伐,心不甘情不願的來到教室。
 
回想至此,金俊秀看了眼手錶忍不住在心裡一陣哀號,嗚~~~現在才七點50啊…教授趕快來,趕快上課…這樣才能偷偷睡覺嘛…
 
「李赫宰,教授來了叫我,我先睡一下…」
 
得到李赫宰眨眨眼比了個ok的訊息後,終究是敵不過瞌睡蟲魔力的金俊秀就直接趴在課桌上迷迷糊糊地睡去。
 
不過…自己也才闔眼沒多久,就被天外來的一個大掌硬是拍醒…
 
我X…哪個不長眼的啊…心裡無數次重複著這個想法,但是此時累癱的金俊秀再如何不滿也沒了力氣開口。
 
「俊秀…那個,鄭…鄭允浩..」
 
誰在說話呀…好不想起來啊.…
處於昏睡狀態的金俊秀身體雖然一直發出『好想睡』的訊息,但是大腦卻不知疲倦地轉著,雖然赫宰答應幫自己把風在先,不過,還是得讓教授知道他金俊秀有來上課的吧…
 
大腦發出這個訊號後,即使疲憊的身體千百個不願意起身,盡職的大腦還是強迫主人得清醒。克己的金俊秀最終還是接受了大腦指令,勉強抬起有如千斤重的右手,像個孩子似的揉揉自己的雙眼,打了個大哈欠,逼迫偷懶的身體甦醒。
 
金俊秀這一連串的可愛動作讓鄭允浩下意識地笑了出來,而那笑容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多麼溫柔,「俊秀,可以坐你旁邊嗎?」
 
「嗯嗚…教授點名了嗎?」
 
「還沒,教授還沒來…真的好巧~居然跟俊秀修同一堂課!」
 
「嗯…傻瓜赫宰…你在說傻話嗎…」
 
俊秀對於耳邊傳來的這番話感到好笑,嘴角揚了揚,還想開口說什麼時,突然意識到…嗯?這聲音不是李赫宰的吧…欸…為什麼會有鄭允浩的聲音?才剛回過神睜開眼的金俊秀,傻楞楞地看著坐在自己旁邊的鄭允浩…
 
喔…是鄭允浩呢…嗯!!?鄭允浩!?
 
「學..學長!!你怎麼會出現在這?」似乎是因為大腦和眼睛之間的反應時間差,金俊秀看出身邊的人是誰時,一臉訝然…
 
「上禮拜你翹課當然沒有看到我啊!!我重修國文課啊…俊秀要好好罩學長喔~」
 
面對這個可愛的小學弟,鄭允浩總是不由自主地露出溫柔的表情及撒嬌的口氣,但對於金俊秀…學長就是學長啊,再怎麼熟識,還是有一點點懼怕的嘛!!
 
對於學長的要求,他沒有多說便乖乖地點點頭,把自己的書本推過去分給沒帶書本的鄭允浩看;兩人便這麼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等待著教授前來上課。
 
「學長,你怎麼會來重修國文課啊?」給人才貌雙全形象的允浩會來重修國文課這件事,讓俊秀感到匪夷所思。
 
「啊?這…這就說來話長了,你別看我是外文系的,其當初填志願時,我被家裡逼過要填中文系,只是…我國文的底子真的差到一個極點,你知道嗎?我其他科目的分數都差不多,就只有國文…嘿嘿,剛好及格而已…」
 
「喔…原…原來如此,不過中文這東西真的很好玩啊!學長我跟你說喔,我最喜歡的遊戲就是文字組合呢!」
 
「文字…組合?!」允浩聽著俊秀說起國文上的專業術語,還沒搞清楚那是什麼東西以前,他的腦袋就暈了。
 
「嗯!每個字詞不都有基本的語序嗎?」俊秀拿起筆仔細的在書本上解說著,不時抬頭觀察允浩的神情,突然看到他臉上那兩道濃眉愈蹙愈緊,忍不住笑了出來,「你不會連語序是什麼都不知道嗎?」
 
只見允浩眼神渙散地點了點頭,俊秀臉上的笑意就更大了,心裡也更想好好把這個好玩的東西說給他聽,「語序就是語言中的詞的排列順序,嗯…如果以英文當例子來說的話,就像句子裡的有些字詞不是會有固定的位置嗎?大概跟那個類似,然後還有語彙、語法等等的東西都了解後…」
 
允浩看著俊秀說得眉飛色舞,儘管自己有聽沒有懂,但是看著小學弟這樣專注飛揚的神情,也是挺有趣的,這表情也讓他聯想到,每次朴有天拿到新書時不斷向自己炫耀著的小表情。
 
「鄭允浩…鄭允浩!!」
 
「啊?!唷!我…我在!」允浩看得太過專注,連台上的教授點了自己都沒聽到,慌張到整個站起身。
 
「修課都第二年了認真點蛤!要是再重修第二次,可就成了學校的笑話了,認真點知不知道!」教授毫不給允浩面子,直接讓他在一群小大一面前出糗,搞得他有些無措的低下頭,正好對上俊秀笑得樂不可支的樣子,臉上的尷尬笑容也就更大了。
 
在大家一片笑聲環繞下準備坐好聽課的鄭允浩,又被教授補了一槍,惹得大家笑得倒成一片。「我記得你是外文系的吧,可別學了外文,連自己的母語都不會說了啊!」
 
俊秀雖然笑歸笑,他觀察著允浩臉上的表情很複雜,有難堪、悻然、無可奈何,這麼多不同的表情同時掛在那張俊臉上,讓他不禁有些同情,偷偷地在桌下伸手對他做打氣的動作,嘴裡也不忘做著加油的嘴型。看得允浩感激地直點頭。
 
「啊~~總算結束了…」對鄭允浩來說,上國文課比跑完馬拉松還累,整個人攤在桌上。
 
「學長…你真的有那麼討厭國文課喔?!」看著允浩跟剛才比起來明顯放鬆很多的神情,俊秀好奇地多問了幾句。
 
「嗯?不是討厭,是害怕啊!!!」
 
「害怕?!哈哈…有這麼誇張嗎?」
 
「當然有!你都不知道剛才我根本就像在聽外星語一樣…有聽沒有懂!」
 
「外星語?!」聽著允浩把國文比喻成這麼多不同的東西,俊秀感到好氣又好笑,心想其實他的程度也不是很差啊,是心態上的問題吧。
 
「是呀,真不知道喜歡中文的人腦袋都是什麼做的,我有個死黨他竟然還把文字跟圖畫放在一起啊!說什麼圖文創作才能同時襯托圖畫和文字的美感,噁~聽了我都想吐,一張好好的圖配上那些字我就不想看了啊!」
 
「哈?!學長你的比喻都好誇張啊!照你這麼說,那你都不看漫畫了嗎?」
 
「咦?漫畫,我都只看圖。」
 
「少蓋了!只看圖哪知道在說什麼啊?!」
 
「唉唷!漫畫上的字很少的啊!哪像課本上密密麻麻的一堆字,看了就讓人起雞皮疙瘩!」
 
「學長,你這不叫害怕了,這叫做有偏見!課堂上的國文,生活上的國文,其實是一體的啊!你看你跟我聊天時,用了這麼多不同的東西去比喻,這不就很厲害了嗎?我覺得你現在是心態上的問題!」
 
「比喻?欸…這個詞好像有聽過,心態?我心態有什麼問題?!我可是個健康的大學生呢!」說到這裡…允浩心裡突然想起好友前些日子搞得烏龍,興奮地拉著小學弟要跟他分享。「先別說這個了,我跟你說啊!你知道我死黨搞了一個天大的大烏龍啊!你聽了肯定會笑翻。」
 
半晌,原本一片寧靜的校園裡,某間教室裡突然迸出高亢的海豚音笑聲,惹得其他人都莫名其妙地想找聲音的來源。
 
「俊…俊秀啊!有這麼好笑嗎?」看著眼前這個笑得狂拍桌子的小學弟,還有窗外不時有人朝他們投以看怪胎的眼光,允浩多想裝作不認識他,多後悔自己跟他說這件事。
 
「恩康康康康康!!!!!哈哈哈~學…學長,這是我活到這麼大,聽過最好笑的笑話啊!哈哈…你那死黨是誰啊!這麼奇葩,好想認識他喔!」俊秀一手摀著肚子,一手對著允浩擺擺手直呼不行了,整個人笑到臉都紅了,還是止不住笑意。
 
這種誇張的笑法看在允浩眼裡只有傻眼的份…他自己發現這個烏龍時也不過是覺得新鮮好玩罷了…真的有這麼好笑嗎?…
 
「嗯…俊秀,你能不能消停一下啊,看你笑到臉都發紅了…」
 
「好…好啦好啦,不笑了不笑了…」俊秀張著嘴抬手拭去眼角因為笑得過頭而迸出的眼淚,那表情伴隨著殘存的笑意,給人一種滑稽的感覺,不過此時的鄭允浩,看到這情形可笑不出來。
 
「那你說…你說那個死黨是誰啊!好想認識他喔!」
 
「就我剛提起說圖畫和文字放在一起可以互襯美感的死黨啊!」
 
「喔喔!難怪會說出這麼有深度的話!那他有沒有什麼作品啊?可以給我看看嗎?我對這個也好有興趣呢!」
 
看著今天整個人都很詭異的小學弟,允浩咕噥幾聲,手上也沒閒著就把有天的部落格用手機開給他看。
 
俊秀滿心期待的接過允浩遞過來的手機,眼睛直直地盯著手機,才剛看到部落格的畫面而已,他驚愕地摀著嘴巴,瞪大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回望允浩。
 
「學長…」
 
「怎麼?他的作品很奇怪齁!」
 
「你竟然認識Up!!!!!你竟然認識他!!!!我的天啊,這是哪來的好運啊,Up的死黨竟然是我的學長啊!!!」俊秀緊抓著手機不停興奮地跳著,臉上的表情就像中樂透那樣雀躍,看得允浩一頭霧水。
 
「嗯嗯…怎麼嗎?!你看看他取的名字有多怪,誰會叫什麼Up,還有整個部落格弄的怪裡怪氣的,看得真讓人倒胃。」
 
為什麼一說有天的部落格允浩會反感成這樣呢?有九成是來自他對國文的恐懼,剩下的一成呢,就是妒忌了,在書店顧店時,不時會看到有人在門口佇足,對著店外的塗鴉牆興豐的喊著跳著,接著拿起手機猛拍,拍完牆還不過癮,一群人站到牆邊搶著跟它拍照,之後拿著照片在門外不停討論著,還有人比較激動的,在拍照後直接殺進店裡,衝到自己面前直問:『這裡是Up的店嗎?他在嗎?』『我是他的粉絲,可以請他幫我們畫一張小小的圖嗎?』『不用這麼麻煩他好了,讓我們見一面就好了!』………
 
這樣瘋狂的場景允浩看多也已經見怪不怪,只是…朴有天這膽小鬼說什麼要保持神秘感,所以要他幫忙擋,然後不可以隨隨便便向外人承認這裡是什麼地方,不然自己肯定會被老姊殺掉…balabala的鬼話,而這些推諉之詞允浩根本沒在聽,但是礙於自己是員工,老闆的話當然要好好執行,所以,無論那些死忠粉怎麼有耐心地每天來報到,允浩依舊是面不改色。
 
「哪會很奇怪啊!在他的自介裡面有說到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啊!Up在英文裡有往上的意思,中文嘛,音近啊朴,我想Up應該姓朴吧,是嗎?」
 
「嗯,他是姓朴啊,你不覺得這名字取得很沒意義嗎?」
 
「不會啊,簡單好記就好啦,太複雜反而會記不住啦!」無論允浩如何貶低有天的筆名,俊秀一點也不在意,他現在整個都陷在得知這個天大好消息的喜悅中。「學長,我好想認識他喔!可以拜託你嗎?!」邊說邊雙手合十舉過頭誠懇的拜託著,看在允浩心中真不是滋味。
 
「好啊,今天下午踢進10顆球的話,我考慮看看。」丟下這句話,鄭允浩毫不留情地離開,留下目瞪口呆的俊秀一人。
 
看著允浩離開的背影,俊秀才赫然想起…他雖然是那個對國文恐懼的允浩學長,但是…更多時候,他是那個對足球有瘋狂執著的鄭暴君啊…

 

arrow
arrow

    yc64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